close

P00  

首圖放個『雖然沒睡飽,但是我真的很想去上學』的照片

前晚還一直不停的跟JOJO說他上學不會哭唷....他很想去上學唷.....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

滾到好晚才睡著,媽媽的怒火都上來了


 

這天小兔還特別請假,要陪兒子一起上學

出門的時間都還沒到,阿mo就急著要出門

P07  

學校的歡迎擺設

P20  

以後阿mo就可以在這裡溜滑梯囉

P19  

還好小兔今天有休假,我可以跟在他們後面悠閒的拍照XD

P08  

學校的廁所,去看的時候還蠻乾淨的

P18  

走廊外有鞋櫃,還有放專放拖鞋的鞋櫃

特別幫阿mo挑的拖鞋,他拿到的時候超開心

在家裡就穿起來,差點就沒辦法帶到學校

P09  

有沒有,都到教室門口了還是很期待上學唷.....事後發現一切都只是他反應太慢= =

P10  

教室的環境很整齊也很乾淨,光線也還算明亮

進教室要先把所有東西都歸位,因為是第一天上學

所以是由家長陪著小朋友一起認識如何放置

之後就都是由小朋友自己放

P001     

P14 

找到阿mo的位置後,就可以先拿教室裡的玩具玩

P11  

阿mo還叫我們趕快回家= =,完全被玩具吸引

P17  

所以我們只待了一下就回家了,這小孩只顧著玩....

等到下午三點多去接他下課,果不其然....因為早起又沒睡午學的關係

這小孩的脾氣一整個差到媽媽想揍人

堅持要把自己的拖鞋帶回家

P21  

後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發現原來是有跟同學撞鞋

他很怕被同學拿錯,才一直想帶回家

P22  

想說第一天上學,帶他去全家吃霜淇淋,結果吃到一半就掉到地上= =

番比霸的小孩硬是要撿起來吃!!

最後帶他去麥當勞,超怒!!!

P01  

這天晚上也讓他早一點睡,早起又沒睡午學,阿mo很快就睡著了


 

第二天上學,早上就先開大絕『我不想上學了』

開始說學校不好玩,但是他還補了『老師很帥,比爸爸帥唷』『另一個老師很漂亮!』

走路上學的路上,媽媽只好跟他說

『爸爸上班都上到八點才能回家,你上到四點就回家了耶,你贏爸爸唷』

這小孩才很開心的走進教室,到教室的第一件事竟然還是先去看自己的拖鞋

怕他會想回家,我還搶頭香去教室接他咧

阿mo看到我去接他,高興的連書包都忘記要背

放學讓他到遊樂器材那邊玩一下

P02

回家就說天氣熱要玩水...其實這就是開端了.....

後來發現阿mo一回家就想趕快找之前在家會做的事情做

想讓自己有安心感

P03  

晚上語蕎跟冠為到家裡關心一下阿mo的狀況,

阿mo依舊說上學不好玩...冏

卻在睡覺前提醒我不要太早去接他,害他都沒玩到玩具...切


 

第三天上課也還算順利,只是他拼命的把我推走

叫我趕快回家,自己就趕快進教室了

我都還沒跟老師說上話咧T.T

放學老師跟我說,阿mo有睡午覺,只是午餐如果遇到似乎是他不愛的菜

他就會吃的特別慢,但還是會吃光

有睡午覺的心情就好很多,拍照都會比出最近的招牌動作

P04   

這天全家出了新的霜淇淋口味,我們又去全家報到了

還買了兩台他最愛的小汽車鼓勵他

(其實是媽媽已經開始發現這小孩心情不太對,需要鼓勵他了)

P05  

回家仔細看才發現,他的名牌上都是咬痕

問阿mo,他只說是同學咬的,其他一律不回答

媽媽心裡就想事情一定不單純,怎麼可能會乖乖讓同學咬名牌

跟阿mo說,名牌不要讓同學咬,也不要讓同學咬手唷

他說了知道後,就不肯多說什麼


 

第四天上學,這天經過別班剛好遇到老師在罵一直哭鬧的小孩

觀察到阿mo有明顯的害怕,帶他到教室的時候

已經開始會跟媽媽依依不捨,跟他擁抱一下後

他還是很順利的進到教室裡

放學老師跟我說,阿mo中午午睡的時候忽然大哭

而且說他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我也麻煩老師注意他一下是不是有在咬名牌

回家阿mo自己有說他在睡覺的時候有哭

說他很爸爸媽媽,不想上學了

名牌上的齒痕依舊說是同學咬的,今天還說出現是哪個同學咬他的名牌

說是午睡的時候某某同學咬的,問了幾次答案都不太一樣...哎

拿了一張全家福的照片,剪好後放到他名牌後面

要他想爸爸媽媽就可以看一下,另一方面是讓他不要再繼續咬名牌

雖然這是必經的過程,可是看他這個樣子也很心疼


第五天上學,早上出門前就哭了一回

上學路上還可以有說有笑,但一到教室門口就緊抓住我

讓老師帶進教室後就開始大哭

哎...果然還是哭了,但是阿mo哭出來我會比較放心

我也知道他有時睡覺前,會偷偷抹去自己的眼淚的動作

跟他說哭出來比較好,他還是只敢偷偷哭

放學後,老師說之後狀況就比較好,只有哭一會兒

阿mo直接把名牌上有照片的那面擺朝外...冏

P06  

然後時不時想到就會說他不想上學

又偏偏很愛面子,叫我不能把他在學校哭的事情說出來

說那是他的秘密,一回家就先打電話給兩邊的阿嬤

先下手為強的跟兩位阿嬤說他上學都沒有哭唷....哈哈哈


 

中秋連假三天....星期六下午就開始發燒到40度

連假後的第一天上課也請假在家沒有去

還是提醒我絕對不能說他在學校有哭

其實是不能跟他最喜歡的jojo說,好好笑

這個性怎麼跟臭寶舅舅好像...哈哈哈

星期日臭寶跟jojo都有到家裡看阿mo

還送阿mo一輛紅色的小汽車,跟他說上學要加油唷!

今天是連假後的第一天上課,從起床就開始拖時間

走到教室就開始轉身抱緊我,一樣是以大哭走進教室

哎.....只希望阿mo能趕快適應

媽媽已經軟硬兼施,成果有限啊...好頭大

我也很清楚,阿mo哭的時候,我繼續留在教室是沒用的

這個時候跟阿mo說什麼,他一定都聽不進去

所以我就把他交給老師,讓老師跟他慢慢培養之間的信賴感

至於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在學校跟著哭啊...有沒有在家裡偷哭啊

沒有唷,完全沒有唷....我一整個很高興他去上學咧

終於可以不用從早吼小孩到晚上,我的心情超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