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生完一個月多了 生產卸貨文現在才正要生出來

沒辦法 小牛剛從醫院回家的時候 著實讓我累翻了

這孩子的作息一直還沒定 所幸最近已經好一些

*************************************************************

24號早上八點多 小兔先打電話到醫院 看醫院那有沒有床位

一聽到有床位 我們拿著早已準備好的待產包往醫院前進 

還在路上吃了頓早餐 沒想到 從那天到現在 我再也沒吃到外面早餐店的早餐了

到了醫院 換了衣服 很乖的躺在床上讓護士打點滴

對面還躺著一位剛從大陸回來的大陸新娘 似乎產檢大部分都是在大陸做的

特地回來台灣生產 護士來問了她好幾次有做了什麼檢查

護士內診時 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軟化 也開了0.5公分 

我跟小兔都正覺得一切都很順利時 根本沒想過這是漫長的開始

24號一整天 我的開指狀況一直停留在0.5~1公分左右 催生藥劑也從12調到24

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說內診不太舒服 害我緊張了一下 結果其實也還好嘛

雖然護士說我陣痛的頻率很規律 老實說 我真的沒啥感覺

還是可以拿著相機東照照西照照 只可惜不能散步到外面去

而且身邊帶著一台點滴 真的是很麻煩的

休假的小豬媽也特地為我們準備午餐跟晚餐 還可以睡午覺

真的很像是來野餐跟度假的 

晚上 對面的大陸媽媽開始一直叫痛 護士內診發現她開了1.5公分

我心裡就想 開了1.5公分真的會痛成這樣嗎

到了十點多 那位大陸新娘就被推離開待產房了 

整個待產房只剩下我們這一床了

另外提一下 亞東的護士都很親切 唯有我第一天住的大夜班護士

真的讓我很無言 晚上一直來檢查就算了 

來檢查時還先問我睡得好不好 當我回答還不錯 接著又問我有沒有注意我自己幾分鐘陣痛一次

我咧 我就睡得還不錯了 哪知道自己幾分鐘陣痛一次 更何況我根本就沒感覺到痛

問了好幾次 最後乾脆直接回答她3~5分鐘痛一次 真是的

**************************************************************************

25號早上 又是一位大陸新娘媽媽進到待產房 

是因為落紅不放心才到醫院來檢查 還帶著年紀尚小的兒子來

我跟小兔心想 為什麼我們遇到對面床都是大陸新娘媽媽呢

不過這位大陸新娘媽媽到了中午就被醫生退貨回家了

待產房又只剩下我們了

早上內診 依舊沒啥進展 點滴從24調到36

好不容易開了1.5公分 心想 這該不會要變成長期抗戰了吧

實習的學生還特別拿了待產球給我玩 讓我開指的速度能快一些

沒事我們也會推著點滴到處走 

這一天的痛 就像是經痛一樣 開始有些悶悶痛 但依然在可接受的範圍

醫生還一直問我 到底有沒有感覺到痛意 

陣痛依舊規律的維持在3~5分痛一次 

珮茹跟培鈞也到醫院來看我 讓小兔能回家洗個澡再過來醫院

到了晚上內診 護士說 很勉強算開指到2公分 至少這是一個進展嘛

小夜班護士人很好 看我們都沒電視看很可憐 讓我們提早到樂得兒病房待產

可以有獨立的房間 獨立的衛浴 更重要的是還有電視看

幸好這天的大夜護士人很好 說我能睡覺就趕快睡 她不會常常進來吵醒我

聽到這句話真的超高興的 

陪著我待產的小兔大概人也很累了 半夜的打呼聲超大聲 而且連我要上廁所叫他也叫不醒

沒辦法 只好拿起面紙盒丟過去 

結果 人是醒了 但沒完全醒 根本忘了我們在醫院 還問我上廁所幹嘛叫他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這晚 在樂得兒病房 我們睡了一個還不錯的覺 呃 隔天發現自己小落枕的小兔應該不算

*********************************************************************************************

26號早上 七點我們就起床了 一直到現在 我非常慶幸我吃了一個麵包

因為當時的我 打死也沒想到 接下來竟然是我痛苦的開始

點滴從36變成48 從八點多近九點 開始感覺到痛意

接著就愈來愈痛 到了近中午 開始忍耐痛感

下午小兔爸媽還特地從台中趕上來看我的狀況 

不過那時的我已經痛到沒什麼心情說話 

小豬媽也早早補完貨趕來醫院陪我 

痛到在床上縮在一起的我 就一直聽到他們叫我痛就要叫出來 不要忍著不叫

我其實很想回 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叫痛嘛 到底要怎麼叫嘛

期間 還發燒又退燒的來回了兩次

到了晚上 開指情況依舊不理想 僅開了3公分左右

那時的我已經痛到在呻吟了 柯阿姨也趕到醫院來看我

她們看我痛成那樣 開始討論要不要讓我剖腹生產 

因為我那時的陣痛 幾乎已經不是『陣痛』了 而是持續性的痛楚 沒什麼停下來

最後還是決定繼續撐下去 因為自費剖腹真的超貴的啦 

雖然小豬媽當時說要幫我們付這筆錢 但我還是決定撐下去

到了生完時 很慶幸自己選了自然產啊

到了凌晨 大夜班護士已經看不下去 跟小兔提議讓我打無痛

不要讓我再這樣痛下去 因為肌肉持續繃緊 造成我的開指依舊停留在3公分

但麻醉科醫生告知了小兔一件事 因為我下午來回發撓了兩次

他擔心會有感染等其他問題 要我們考慮一下再答覆 

小兔凌晨3點 還打了電話回娘家問了小豬媽的意見 小豬媽還是蠻擔心後遺症

最後小兔仍然決定讓我打無痛 他說已經不想看到我這麼痛下去了

終於在27號早上5點半 我打了無痛 痛楚才漸漸退去

我才好不容易可以休息 能小睡一下 持續了近24小時的陣痛 真的讓我體力透支

***************************************************************************

27號早上八點多 醫生來替我人工破水 希望胎頭能趕快下降

但告知我們 如果再過半小時到一小時 胎頭仍未下降 

那麼就要進開刀房剖腹生產 當下心裡想 

常常在ptt看見媽媽們吃『全餐』 該不會連我也要吃全餐吧

全餐就是陣痛也痛過了 生不出來只好剖腹 生完還得承受剖腹的傷口痛

心裡七上八下的看著時間 這時台中來了電話

說如果真要剖腹的話 9點到11點是最好的時辰

然後絕對不能在11點到1點生 聽說這個時辰不好

聽到的時候 我還特別跟護士說 我不要在11點到1點生咧

還好 在九點多時 小牛的頭已經開始在下降 免去我要在肚子上開刀的痛

在台中的小兔媽 聽到鄰居分享 如果把產婦房間的抽屜全打開 骨盆就會開的比較快

小豬媽就衝到小兔窩 把我們房間的抽屜全打開 

在台中的小兔爸也把我們房間的抽屜全打開 希望可以讓我快點生產

打了無痛真的差很多 我又可以開始說說笑笑

還很阿莎力的讓實習學生學習如何內診 反正我也不會痛

本來還要讓學生學習如何抽血 不過因為我的血管很難找 只好還是由老師親自下手

到了中午12點50分 我開始有強烈的便意 

護士檢查後 發現我快要生了 還跟我說 小牛真的很會選時間 

小兔阿嬤說不要在11點到1點生 他就等到一點才開始要出來

這期間 實習學生一直陪在我身邊 教我吸氣與吐氣

這時無痛的麻醉功能已經失效了啦 

護士說 這時我再怎麼按 麻醉也沒辦法消去這種痛

經過了漫長時間 小牛真的是小牛 從1點開始要生一直到小牛出生的3點21分

足足過了二個小時多 感謝一直幫我壓肚子的護士

原本產程還會更長的 多虧她幫我壓肚子 哈哈哈

不過 被壓肚子真的爆痛的 超痛的一天我沒叫 唯一叫出聲的就是被壓肚子的時候

事後看了自已的肚子 幸好沒有黑青 

生完隔天也沒有什麼痛 真不知是不是護士小姐的技術好

看著好不容易生下的小牛 心裡真是一片空白 有點反應不過來

老實說 我沒有感動到想要哭耶 只是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後來發現 會生這麼久 原來是小牛的頭太大卡住了 所以才這麼難生

小牛在清理完 只放在我身上一下下 讓小白兔照個像就被送到嬰兒室了

因為護士發現小牛牛的呼吸過於急迫了 必須要趕快檢查

下午五點多 我終於離開了樂得兒病房 轉到一般病房

而小牛牛則是被送到了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中

接下來的事 等下次有空再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