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4晚上9:40,我親愛的阿嬤(奶奶)離開這個人世..... 

寫下的這些,只想單純記錄,但這些我想是很難抹滅的


 

這天早上,我跟朋友一起到晴光市場,

特地買了豬腳帶回娘家依習俗幫父母補壽,

還先打了個電話問臭寶需不需要幫他買中餐,

知道他還沒有要吃中餐,我就帶著阿mo在板橋車站吃飯,

才吃到一半,臭寶就打電話來,問我知不知道阿嬤的事,

我一頭霧水,他才說阿嬤被送到醫院,情況不樂觀,

打給爸爸,只聽見他微微哽咽的說現在只是在等時間了,

到底發生什麼,我卻是不敢繼續問下去,

趕快把飯吃完,跟語蕎聯絡,立刻回娘家等消息,

也在群組裡問堂妹們,誰知道比較清楚的消息,

大家也都不知道為何突然這麼嚴重,

直到晚上,媽媽打了電話回來,

說等到晚上七點可以進入加護病房探視後就會回來家裡,

此時的我們,還以為情況應該比較好轉了.....

 

八點半,爸媽回到家,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語蕎炒的菜,我買的豬腳與鴨胸肉

九點初....爸爸的手機響了,未見過的號碼

醫院來電...阿嬤的血壓不穩,請家屬趕快到醫院

此時大家趕緊把碗盤收拾,謝謝jojo留下來幫忙洗碗

本來媽媽是不讓我去醫院的,謝謝小兔說會在娘家照顧阿mo

要我趕快去醫院見阿嬤,我真的非常非常謝謝我親愛的老公

而臭寶則是要先載jojo回家,再趕到醫院跟我們會合

此時時間對我們很寶貴,卻是一直攔不到願意載我們到台北市的計程車

攔了三台吧,每一台都拒絕了,最後感謝上天,讓我們攔到一台願意跑台北市的計程車

而且知道我們要到醫院,有特別開快一點把我們送到醫院

 

在醫院一樓遇到一樣勿忙趕來的二叔跟大堂妹

一起進到加護病房...

小姑姑已經站在阿嬤的旁邊,哭紅了眼...

護理師詢問是不是還要打強心針,爸爸停了一下回答...不用了

護理師隨後請醫生前來宣告死亡時間...

大姑姑、表哥、表姐也趕到了

醫生宣讀完,跟我們家屬說,阿嬤還是聽得到我們說話

趕快把想跟阿嬤講的都說出來

這個時候,臭寶趕到,很神奇的事發生

當臭寶在阿嬤身邊對她說,『阿嬤,我是臭寶.....』儀器突然響了一聲

護理師還馬上衝進來看儀器

後來爸爸說,阿嬤果然很重視這個長孫,知道長孫來了就放心了

 

護理師讓我們家屬待了一會,才請我們到加護病房外等候他們幫阿嬤換衣拔管

小叔小嬸與兩個堂妹在這個時候到達加護病房門口

再進去加護病房,阿嬤已經去除身上的管子,衣服也換了

悲傷的氣氛蔓延…快喘不過氣

望著躺在病床上的阿嬤,似乎還是覺得這消息不是真的

每一個人,眼淚止不住....聲聲呼喊...好好走

 

阿嬤的遺體先移到醫院b1,等待大姑姑認識的殯葬業者前來

大家幫阿嬤念阿密陀佛,直到業者帶著我們前往他們公司

路上經過了阿公家,想到以後再也不能見到阿嬤,悲從中來...眼淚又流了下來

業者說,不能進家門,只能停在門口,稍停了一下就往他們公司去

 

爸爸、二叔、小叔先回阿公家把靈堂佈置好,其餘的人繼續幫阿嬤唸經

十二點開始,一直到二點多

阿嬤進行了spa,感謝兩位美容師幫阿嬤非常仔細的洗淨身體、頭髮

敷上面膜,還幫阿嬤擦了乳液

整個過程非常的莊嚴,也很尊重阿嬤的身體隱私,都有用大毛巾蓋好

阿嬤的表情完全跟在醫院時不同,表情變得非常舒服開心的樣子

之後再選擇阿嬤的衣服,也很剛好有阿嬤喜歡的顏色

經過化妝後,阿嬤的氣色變很自然

接著就是送往殯儀館,這個時候也差不多四點了

 

才一下車,我就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沒待多久就已經開始噁心想吐

爸爸還趕快叫媽媽來幫我,最後連師父都來幫我

這才感覺好一點

經過一段過程,大家跟著師父將阿嬤牌位請回家

現場佈置很簡單典雅,相信阿嬤會喜歡的

再經過一段過程,暫時告一段落,已經來到早上五點多

 

二叔先帶著二嬸與大堂妹回家,大姑、表哥、表姐也先回家一趟

這個時候,已經開始在煩惱不知道怎麼跟阿公說

對...阿公只知道阿嬤到醫院,卻還不知道阿嬤已經走的消息

聽外傭說阿公都差不多七點半起床,小姑姑就先回家了

小叔來回走了幾趙,都說阿公還在睡

於是爸爸跟小叔就先回去洗個澡

留下媽媽、小嬸與二個堂妹及我們三姐弟

沒想到,阿公六點半起床了,下樓就直接走到廚房

我們走到廚房,阿公看見我們還嚇一跳,跟我們說他要準備拜神明

 

當阿公聽到消息,走到客廳面對阿嬤靈堂的那一瞬間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幕

阿公拿著香的手顫抖,望著阿嬤的照片許久

開口想說話卻已哽咽,小聲的說著你怎麼先走了......

接著請阿嬤保佑所有子孫們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坐到椅子上還不停的跟大家說大家整晚沒睡都很辛苦,不停的道謝

也說他其實半夜有起床上廁所,很奇怪為什麼樓下客廳的燈還是亮的

回到房間他還坐了一下才又繼續睡

說到這,阿公已經在拭淚

我的心也覺得好酸好酸

阿嬤啊....請保佑阿公身體健健康康的

 

一直到星期五早上十點才回家

補眠補了三個小時多,這期間小兔都把阿mo顧得好好的

真的很厲害

謝謝我親愛的老公,就算留在娘家顧小孩

還是有不時傳訊關心我,回到家也是要我趕快去休息

雖然心裡難過,但我知道,我的身邊一直有個人支持我,這就夠了.....

 

我一直很慶幸,上星期五父親節的時候,我有去看阿公阿嬤

當時阿嬤躺在床上,握緊了我的手開心的笑著

還記得我是誰,叫了我的名

只是....我沒想到,那竟然是最後一次跟阿嬤講話

經過了這次,更深刻體會,愛要及時,要珍惜跟身邊人相處的每一次機會

不要讓自己留下來太多的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