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走了趟亞東醫院 在正中午出門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呀

坐在捷運站裡彷彿像是坐在天堂似的 冷氣強 風又大

到了亞東 發現我太早到了 不過有位置坐 倒也沒什麼不舒服的

只是這次是第一次自己到醫院檢查 沒有小兔一起去

有種好孤單的感覺唷

當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 映在眼前依舊是趴得很舒服的小牛牛

不過今天倒是有配合 有意思意思翻個身 躺個側面給我們看一下

各個器官都發育的不錯 現在也有554公克重唷

手指跟腳指也都發育正常 

當要看手指的時候 哎呀呀 這孩子一整個就是用手抱住自己

一隻手放在下巴下 一隻手抱著自己的脖子 

光要看他的小手指就等了一會 他老大才鬆開手 讓我們數他的小手指

結果等到要看他的小臉時 他又用手把臉擋住

呃 是有這麼害羞唷 

趁著小牛牛鬆開手的一瞬間 還是讓我們看到了一下

醫生說 嘴巴很正常 沒有脣裂 鼻子也很挺喔

鼻子很挺?! 那應該是像到小白兔了吧 一定不是我啦

我想 小牛牛一定是個可愛的孩子吧

這孩子應該知道我是一個人來醫院的 明明就還沒到平常最愛動的時間 

拼命的動呀動的 讓我知道還有他陪吧 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

下次等到27週的時候 我們就要去照4D超音波

希望那個時候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小牛牛的小臉蛋

小牛牛 要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健康成長唷

何為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會將逐一檢視以下項目,以發現可能的異常: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一種非侵襲性的產前篩檢方法,用來篩檢胎兒有無重大異常,

敏感度及專一性均有其限制,並非所有的胎兒先天異常均可檢查出來。一般而言,

高層次超音波可篩檢出大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