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冷好冷唷  雖然昨晚才是最冷的時候

但是現在一樣感覺好冷啊

滿兩歲的阿mo似乎真的有在快速成長中

一樣很愛講話,讓人聽懂的字彙變多了

IMG_8329.JPG  

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時,媽媽貪圖被窩裡的溫暖

常常都會躺在被窩裡用手機上網

阿mo這時就會擠進我的被窩裡,用他的臉貼著我的臉

嘴巴說著『一起看一起看』

要是我故意不讓他一起看,他就會再說『媽媽~一起看啦』

真的很好笑

若我還是賴在床上的話,他就會去拿他的尿布

把燈打開,這時通常只需開小燈就好

有時他按到另外一個比較多燈的開關時

就會聽到他說『啊~錯了』,然後趕快關掉,開正確的那個燈

拿了尿布,開了電燈,這時他就會坐在我身邊對我說

『媽媽~起床~布布呀』一直反覆到我起床為止

每天這樣的起床儀式,真的很甜蜜

IMG_0048.JPG  

前幾天帶著他出門,轉角的童裝店無預警的收了

經過的阿mo,望著裡面後對我說

『天吶!媽媽,怎麼沒有了』 我很認真的跟他解釋了一下

也搞不懂他有沒有聽進去,只見他好像似懂非懂的

進了書店,阿mo一臉驚訝,興奮的說著

『媽媽~天吶!好多書啊』

順帶一提,這孩子最近非常愛用『天吶!』這個詞

據我觀察,他可不是隨便亂用的唷

水不小心從杯子溢出,他會說『天吶』

吃飯不小心掉了,他也會說『天吶』

發生了讓他很驚訝的事情,他一樣會說『天吶』

事實證明,身教真的很重要

因為這句話是我常常會說的

轉回書店,這次前來最主要是要找尋相簿的

結果我看到兩本相簿,一本是綠底白貓,一本是淡橘底配臘腸狗

圖案都好可愛

於是我請阿mo來幫我決定,看他喜歡哪一本

看他也猶豫了好久,嘴巴唸著貓跟狗

最後選了綠底白貓那本,問了好幾次,他一樣給我同樣的答案

但是這兩本的圖案我真的都好愛

兩本相簿都讓我買回家了,也送給阿mo一本簡易動物拼圖書

他非常高興,回到家馬上邀媽媽一起玩

看他開心,也希望翻書,我很希望他跟我一樣是個愛看書的小孩

IMG_8320.JPG      

再來就是5號下午發生的事情了

我一時手癢,又拿起了剪刀

看能不能幫他修剪一下,別那麼的長

剪到一半,心中開始暗暗不安

果然,有些地方層次打薄的太多太高

最糟的是剪齊的瀏海

當我叫他面對我站直,讓我看看最後的成果

看到那剪齊的瀏海,我忍不住開始大笑

阿mo看我這樣,也跟著笑起來了,還一邊說著

『ㄨㄚˊ~怎麼辦』

他自己不需要照鏡子,也知道自己看起來呆呆的

幸好他還不是非常注重頭髮造型的年紀

阿mo呀,媽媽的手藝可能沒辦法變好了

下次還是帶你去給別人剪會比較好

IMG_8081.JPG  

每天都會有新鮮事,有時會小小期待他說出什麼特別有趣的話

孩子啊,能看著你慢慢的長大,爸爸媽媽真的好開心

尤其你親愛的爸爸,每天下班進門時看著你奔向他

嘴上不停的叫著爸爸、爸爸的,他心應該都暖了吧

孩子真的是上天送給父母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