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09  

已經好......久沒幫阿mo寫成長紀錄了

真的是好偷懶的媽媽啊....

只好趁現在多多少少快速的補一下囉

IMG_4389

阿mo現在除了早餐喝300cc的配方奶,其餘兩餐都跟著我們大人吃

晚上大約四、五點還有點心時間

喜歡吃青菜,肉類是這一兩個月才開始有比較愛吃

魚的話,魚味太重的魚他就不愛

喜歡麵大於飯,很喜歡在飯裡加肉鬆

但是他的吃飯問題一直讓我很頭痛!!

食量一直不大,偶而才有胃口開的時候

吃飯不專心,以前還會自己乖乖吃的,現在就是要我餵...生氣!

要餵就算了,吃飯幾乎都要拖到一個小時,讓媽媽的耐心盡失

體重從冬天的12.8~13,到現在的13.4~13.7,沒什麼進展

DSC00629

很喜歡到7-11,每次都會想買多多

如果我不讓他買,他也不會一直吵,算是很乖了

偶而會使些小聰明,跟他說不能買大罐的統一多多,他會拿小瓶的養樂多來拜託我買給他

如果說了布丁、多多都不能買,他就會拿了草莓好朋友笑笑的看著我

上次他在7-11,拿了布丁&養樂多,我很堅定的告訴他

只可以選一樣,如果不願意只買一樣的話,那就全部都不買

最後,他全部放回去,拿了一瓶統一多多..只能選一樣的話,當然要選大瓶的

我想,他小小的小腦袋瓜一定是這麼想的吧,真是個鬼靈精

IMG_0193.JPG  

很喜歡拿相機幫我們拍照,一開始都很愛把鏡頭對著自己

拍出來都幾乎都是他的嘴跟眼睛

不過現在功力有比較好了,拍個二十張至少會有一兩張是可以看的

也很愛學媽媽,吃飯的時候會想拍拍美食,拍窗外風景

搶不到媽媽相機時,就會指揮我要拍什麼拍什麼,真的是小管家公

IMG_3794

三輪車也在某一天突然會騎,嗚.....這就是不寫網誌記錄的結果

我已經忘記他從哪時開始會騎的了

本來都還是用雙腳在地方划,後來好像終於找到怎麼施力的方法

再來就很簡單了,還會騎很快再快速過彎咧...哈哈哈

IMG_0337

阿mo使用智慧型手機很流暢,哎....非常會使用爸爸的手機

知道要怎麼滑怎麼按,會自己找到想玩的遊戲跟教學ABC

電腦會開機、關機,移動滑鼠的速度雖然不快

大致都很精準,這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所以我現在大量減少他待在電腦前的時間

希望用多玩遊戲跟看書來取代

ABC大致都會唸會認,123則是可以唸到40,其他就開始沒耐心唸了

娘家人&婆家人的名字也都知道

家裡電話也有記得,目前會認的國字只有自己的名字...哈哈哈

他還蠻喜歡看書的,有時會拿書來叫我唸給他聽

也很愛一起互動玩貼紙書,我覺得這是不錯的發展

對米奇的喜愛大過於巧虎,所以幼幼版我只訂了兩期就停訂

但巧虎裡的內容他還是有記得,也還是拜巧虎為神呀

吃完飯叫他擦嘴巴,一定要說『巧虎說吃完東西要擦嘴巴』

這樣他才會乖乖擦,不然都是直接跑掉,哪還有聽到我講話

IMG_0604  

會自己穿脫鞋,只是還是很愛在一開始先說『我不會!』

這時我都不理他,讓他自己去穿脫

讓他喊個幾次『我不會』,發現沒人理他後,就會乖乖穿脫鞋

褲子也會脫了,動作還不太順就是

衣服則是媽媽還在研究要怎麼教他比較好,所以他還不會脫衣服

雙手拿杯子喝水也很順手,喝飲料更拿手= =

IMG_3490

很喜歡拍照,不要調皮的話都會乖乖看鏡頭

出門很喜歡戴帽子,尤其阿MO外婆買了好多頂漂亮的帽子後,他更愛戴帽子出門

IMG_4642

講話算是很順,有時候急著講一堆話時,還是會冒出幾句聽不懂的話

有時講出來的話又會讓人覺得他很像是個小大人

是個意見很多,自尊心強的小孩

遇到哭泣也是很快就會擦乾眼淚的孩子

有時鼓勵他會比用責罵他來得有用,但真的氣起來的時候就還是忍不住罵人跟打人

阿MO呀,媽媽其實也不想打你的,真的要乖一點啊

最後,我還是要說.....不能太久沒寫網誌

因為累積太久,想寫的很多,要寫都寫不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