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1m的阿mo

身高約96.2,體重最近沒量,大約在14~15遊走

吃飯依舊是最頭痛的事情

 

 

滿3歲的阿mo有了兩個第一次的體驗

一個就是坐搖搖,他終於肯讓我投錢了

而且不會在一起動就哇哇叫的說他要下來

初體驗坐了兩次後,才依依不捨的下來

之後經過有看到搖搖時,他會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我

假如我不答應投錢的話,他會坐上去乾過癮一下再下來

IMG_8411  

再來就是溜滑梯,厚....

都不知道帶他去公園多少次了,每次都是給我走上樓梯

再一臉很滿足的說他有溜滑梯,真的是被他打敗

終於在一次機緣下,遇到了一位可愛的小妹妹

阿mo看著那小妹妹很開心的在溜滑梯

為了輸人不輸陣,他終於鼓氣勇氣溜下去

從此就愛上溜滑梯,每次去公園都是要溜滑梯

去公園也會遇到很多差不多年紀的小孩

在旁邊觀察了一下,阿mo幾乎都有乖乖排隊

有的小孩會從頭先溜下來,他還是很中規中矩的溜

遇到有比他小的小孩在爬樓梯,他也會在那孩子的後面很有耐心的等對方爬上去

讓我有稍稍放心他以後上幼稚園跟別人一起玩的情形

DSC_0910  

IMG_8951  

最近有夠愛玩這個梗,很愛把帽子往眼睛蓋

然後再說『是誰把我的燈關掉了』

IMG_8391

托佳佩兒子跟ipad的福,阿mo開始對拼圖有興趣

上次先買了一個12片的給他試玩,圖案也是他自己選的

本來是想買兩個的,但阿mo在旁邊一直說他只要買一個就好

就算我找到了米奇的拼圖,他還是很堅持只買一個

阿mo,我的乖小孩,還知道幫媽媽省錢...嗚

不過!每當我進書店,他就會說『媽媽不可以買書唷』

不然就是叫我只能買一本= =

IMG_8954  

最近的症頭就是有點不愛自己穿鞋

尤其爸拔在的時候,他知道爸拔沒什麼耐心等他穿好鞋

都叫爸拔幫他穿,厚....

只有我在的時候,雖然他還是會說『幫我穿』

但是媽媽的耐心比較充足,很有時間跟他耗

通常他還是會乖乖自己穿鞋

吃飯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高興就自己吃

通常還是要餵他,哎...

上次我去燙頭髮,花了兩個多小時

因為是第一次帶他去髮廊,心裡著急有點擔心他坐到一半就受不了

結果因為有電視、ipad,他很乖的坐了兩個多小時,很棒!


 

學習的方面,最近媽媽很懶沒有教他什麼新的

只有在他問問題的時候幫他解答

唸唸巧虎的書給他聽

教他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要隨便吃別人給的食物跟飲料

也不能隨便讓別人碰他的身體,一點點的教他生活中要注意的事

另外他也背了娘家電話,很快就背起來了


 

每個星期,只有小兔放假在家的時候

我們才會去早餐店吃早餐,

阿mo都會先指定他要喝小杯奶茶

再來就是火腿蛋餅or蘿蔔糕

"非常"愛跟媽媽搶早餐,他跟我愛吃的東西幾乎差不多

只要我點美式早餐,原本我都會把最愛的火腿留到最後

現在都必須要馬上吃掉,可惡

連玉米也是!!!!


 

這次聖誕節,阿mo變得不太愛跟聖誕樹拍照

就算要拍,他也要挑樹頂上有星星的才肯拍

所以這次聖誕節就沒有像上次到處收集路上聖誕樹的合照了

現在要幫他拍照好難唷,一直動就算了

還不一定會乖乖看鏡頭

最後....媽媽要自我反省一下

這陣子實在是太少幫他拍照了,

希望小兔尾牙抽中新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