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92  

3y2m的阿mo,最近很愛說『沒關係』

我有天忘了買某樣東西,想到時有小小叫了一下

阿mo馬上回~沒關係啦

他自己吃布丁,不小心掉到桌上了

我問他為什麼不好好專心吃

這個時候他也回我~沒關係啦

厚.....

聽了幾次後,發現他是真的懂這句話,並且很靈活的運用(誤)

 

前陣子回娘家,他不小心尿褲子

我媽問他為什麼會尿褲子

阿mo很理直氣壯的回答『因為我長不夠高,還沒長大啊』

回娘家時,阿mo都很愛找阿公玩繞圈圈遊戲

還會記得叫阿公要走慢一點

 

 

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叫我起床

他最常說的就是『媽媽快起床,太陽公公起床了!外面的人也都起床了,妳不要睡了啦』

 


 

 

DSC_1235  

現在也變得很愛打電話跟接電話

我要打電話給家人時,都請他幫忙播號

原本分不太清楚的『6』跟『9』

也因為這樣有比較不會搞混了

有電話時,他會衝第一去接電話

一講都停不下來,有比較懂得應對

會認得出爸爸、兩邊阿嬤跟板橋阿公、姨(我妹)在電話裡的聲音


 

DSC_1334  

開始教他認時鐘,原先是想要他遵守玩ipad的遊玩時間

發現他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我常常會問他時鐘的長針現在指到哪

剛好整點的話,他也能明確的告訴我幾點

說到玩ipad,我不會完全禁止他玩

有些遊戲其實還蠻適合他且具有教育性質的

跟他約定好可以玩的時間,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會稍稍提醒他

時間一到,他大部分都會自己蓋上保護蓋,把ipad還給我

算是還蠻遵守約定的,這點要感謝巧虎教得好XD

另外有點擔心他近視,開始教他怎麼比視力表

結果他學得還蠻快的

大概是他已經能分辨上下左右,所以學得比較快吧


 

有比較熱衷拼圖,買了好久的六面方塊拼圖終於不再只是積木功能了

IMG_9507  

開始會比較有耐心自己排拼圖

只要下面有圖案可以對照,他差不多都能排好

沒有圖可以對照的就還不太行

拼好會很高興的叫我看

IMG_9508  

本來想多買幾個拼圖給他拼的

每次他都跟我說家裡已經有了,不要再買啦

然後就看著他一直重覆在玩,嗚~好幫媽媽省錢唷


 

這陣子拍他很難拍,都要看他心情的

心情好就乖乖讓我拍

不然就像下面這些照片,嘴巴說『不要拍我』,手會擋到臉前面

真的是會被他打敗

IMG_9493  

IMG_9553  


2/2帶阿mo到亞東照超音波

由於護士之前電話有告知, 若小孩沒辦法靜躺10~15分鐘

就要灌安眠藥,但這年紀的孩子又很會ㄍㄧㄥ

有極大的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讓小孩睡著

於是我在檢查的前三四天就開始跟阿mo說要照超音波的事

跟他說醫生大概會做什麼動作之類的

一開始他還說他不會乖乖躺好,不要去

後來又是讓他二選一,要乖乖躺好還是要吃藥睡覺

怕吃藥的他只好選乖乖躺好

當天去,我還一直擔心阿mo沒辦法靜躺

尤其他一看到護士走出來,完全就是想退縮的眼神與動作

一度還不肯躺在床上讓醫生檢查

當護士開了卡通,又聽到我跟他說『我們已經約定好了唷』他才躺下

過程中,他就真的乖乖靜躺不敢動,只敢動眼睛看醫生在幹嘛

檢查完之後,我跟小兔也遵守約定,買了一瓶多多給他喝

他真的長大了,也有遵守約定,很棒唷

希望親愛的阿mo會越來越懂事,脾氣不要那麼拗

DSC_1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