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25

前陣子小兔到日本出差,我跟阿mo就可以回娘家度假

7/17開始了阿mo戒尿布大作戰

17號從下午開始,先讓他把尿布脫掉,光是要說服他脫掉尿布就花了不少時間

平常一直不斷的說服他,總是送給我兩個字『不 要』

那天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有被阿mo外婆說服,很乾脆的把尿布脫掉

第一天,我有定時帶他去馬桶解放,他自己偶而也會提起要去坐馬桶

結果晚上的時候,他不小心便便到地上,頓時大哭,正在洗澡的我只好趕快洗個戰鬥澡

出來安撫自尊心很強的阿mo,他一直以為會被罵

在房間裡抱著我哭,一邊說他忘記說要便便了,還說阿嬤有幫他擦地上的便便

我安慰他,這只是你第一天沒包布布,不小心臭臭到地上,擦掉就好

只是下次要記得說,好嗎?

他很乖的點頭,也牽著我的手走出房間跟阿mo外婆說謝謝

謝謝阿嬤幫他把地上的便便擦乾淨

睡覺的尿布,我等他睡了才幫他包

IMG_4702

戒尿布第二天(7/18)

他一起床,很驚訝自己有包布布睡覺

因為戒尿布第一天時,他還是會要求要包尿布

我跟阿mo外婆都用尿布用完了,沒錢買新的來說服他不包尿布

本來以為早上要脫掉他的尿布會有些困難

他似乎是覺得脫掉尿布好像還不錯,沒什麼抗議就脫啦

但早餐時不小心漏了幾滴尿,把他的褲子弄溼

看他一臉慌張的樣子,會有些不捨,但還是安慰他,提醒他下次要記得講

結果當天一直到下午出門前,他自己主動說要上廁所的次數增加很多

大概是很害怕自己再尿下去吧

下午因為已經跟朋友約好要喝下午茶,阿mo外婆又要求出門不要讓阿mo再包回尿布

我只好膽顫心驚的準備好幾條褲子、兩個小塑膠袋、一條毛巾跟一片尿布備用

一開始出門搭捷運都還ok,阿mo都不肯去上廁所

直到看到蛋糕端上來,飲料也來了,一個放鬆就尿溼褲子

幸好我有墊毛巾,不然弄溼店家的椅子就不好意思了

起初他還不敢說,之後才被我拖到洗手間換褲子,順便把尿布再穿上

畢竟吃個下午茶還要一直注意他要不要上廁所,好累啊

加上我發現他不太想在外面的馬桶上廁所,還是讓他包起來比較省事

搭捷運回家的時候,我們母子有商量好,待會還是要把尿布脫掉

不要穿著尿布走回娘家,他答應的很快,算是有成長...哈

但是晚上要睡覺前,他無論如何都不肯從馬桶下來

就是要我扶著他坐在馬桶上睡覺,當我要把已經睡著的他從馬桶抱下來時

他忽然醒來大哭,跟我說,他怕晚上睡覺會尿下去,他不要從馬桶下去

我覺得這些話讓我好心疼,他雖然只有兩歲多,但戒尿布對他來說也是個壓力吧

我拍拍他,跟他說,以後出門跟睡覺,你都可以包尿布

只有在家不要包尿布好嗎?他雖然點了頭,但還是有些不安心,睡前還確認一下自己有沒包

IMG_4325

接下來的幾天,都還算順利,到27號算第11天了

只有在回家時看到米奇妙妙屋的DVD太開心,一不小心就尿到地板上

之後就幾乎沒有尿到地上過,連便便都會自己去坐小馬桶,很棒很厲害

不過在家的時候,他都不穿褲子,他說怕褲子會溼掉...

這樣也很好啦,出門穿就好了,可以省了媽媽洗褲子的力氣XD 

偶而還是會提起想包尿布,但是只要我說『出門跟睡覺可以包,那在家呢?』

他就會接『不可以包布布』後,笑笑的跑走

等他比較習慣後,再慢慢讓他接受出門不要包尿布

至於睡覺時的尿布,哎......那還久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