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88  

上星期六公婆從台中來家裡

正在戒尿布不愛穿褲子的阿mo在家裡到處亂跑

公婆忽然覺得阿mo的蛋蛋好像腫腫的

一摸發現有些腫  當下就直接上網查資料

怕是陰囊水腫

先幫阿mo掛台北馬偕小兒外科的許錦城醫生的診

問阿mo會不會痛,他說不會痛

就這樣有些不安的等到星期一到馬偕

許醫生一看就說阿mo是陰囊水腫

再摸了一下說還有側腹股溝疝氣

 

許醫生說,這個是需要開刀的,問我有沒有心理準備

當下有點空白,問了醫生,這應該是不會自己復原的吧

醫生跟我點點頭,告訴我這只有開刀才會好

哎....這麼小就要開刀...好心疼

許醫生有簡短的介紹手術內容

算是個比較小的門診手術,傷口大約有一公分

還要全身麻醉.....哎

我一直以為睪丸有就定位就放心了,沒想到...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阿mo應該是先天性陰囊水腫

 

發生在初生嬰兒,因為睪丸下降到陰囊之後,腹腔和陰囊間的通道鞘狀突並未完全閉合

使腹水流入陰囊,包圍著睪丸而形成先天性的陰囊水腫

8/11就要手術了,兩邊的阿公阿嬤都很擔心

我跟小兔也很擔心啊

我這幾天都覺得好難過唷,好像沒有好好照顧阿mo一樣

幸好這次決定去馬偕,不去阿mo出生的醫院檢查了

希望到時手術一切順利

希望阿mo能勇敢,他今天告訴我,他下次去看醫生不會哭唷

如果不哭哭的話,他想要吃甜甜圈當獎品

阿mo,要加油唷,我的小寶貝


附上我在網路找到的文章


 

百寶袋灌水了-談陰囊水腫

http://www.shutien.org.tw/dr_doc_detail.aspx?bookid=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