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那天是阿mo要動疝氣手術的日子

單子上是寫八點手術,我們七點多就到了

填寫一些單子,讓護士核對身份跟證件

我就陪著阿mo到等待室換衣服,安撫他的情緒

20120811_080903

20120811_080919

等候室的義工媽媽拿了很多玩具給阿mo玩

也安撫我,說疝氣手術很簡單,要我放寬心,相信馬偕的醫生

此時等候室已經有很多人,看來星期六早上排了不少手術

在進手術房前,麻醉師有先來看阿mo,目測他的體重

真的好神耶,用目測的就把阿mo的體重抓了很準

此時護士拿了一小杯鎮定劑要讓阿mo喝下

可以讓他平穩情緒&放鬆肌肉,但會有些想睡跟多話

我們一直等到8:45,阿mo才讓護士抱進手術房

因為鎮定劑的關係,阿mo被護士抱離開我懷裡時,他並沒有太大的反抗

看著護士抱他進手術房的背影,突然覺得好想哭唷

小兔一直在等候室外面等,還幫我買了早餐

但卻沒什麼胃口吃,我們也一直來來回回看著醫院手術房資訊的螢幕

看著阿mo的狀態從等候中變成手術中,此時的等待真的很漫長

到了9:40,手術房報到櫃台喊了阿mo的名字,請家長到手術恢復室

一次卻只能進去一個,小兔只好在外面等,由我進去陪阿mo的麻醉退去

換好隔離衣,進去看到阿mo,看見他躺在大大的病床上

微微的哭泣聲,護士在旁邊安撫他,讓人好心疼

我走過去,拍拍他的背,跟他說『媽媽在這裡,媽媽會保護你』

才說完,也許他有聽見吧,又靜靜的睡著了

DSC_0512

那個管子是提供氧氣的,我偷偷的拍了這張照片就把手機關機了

護士說,在恢復室裡是不能使用手機的

在恢復室睡了一個小時,護士來跟我說,因為等等還有一些重症的病人會到恢復室

小孩的抵抗力比較差,所以還是帶回家休息比較好

交代了一些術後須知,護士跟我就把還在沉睡中的阿mo叫醒

應該是麻醉的關係,阿mo醒來哭鬧了一陣子,還一直想繼續睡

幫他換好衣服,拿了護士送的貼紙後就可以離開恢復室了

在外面等待的小兔也已經批價好,準備帶阿mo回家休息 

我們十一點多回到家,阿mo還是繼續睡,一直睡到兩點多才醒

先讓他喝了20cc的水,沒有吐出來才讓他進食

下午依約帶他去買甜甜圈,但他還是懶懶的沒什麼體力,到了晚上才比較好

DSC_0523  

傷口則是用防水貼布保護著,可以照常淋浴

DSC_0519

隔天,阿mo的精神就恢復了,又變成小皮蛋一枚

照常吃喝拉撒睡,看他這樣的有活力,讓我放心很多

8/17回馬偕複診,阿mo的傷口恢復得的不錯

許醫生的開刀技術蠻好的,把傷口藏在肚子的皺折附近

過一陣子應該就看不太到傷口

長度就有如他開刀前說的,大約一公分左右

雖然他是個很少話的醫生,但是看診還是讓人覺得很用心

謝謝馬偕的許錦城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