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好快唷,早上阿mo在看巧虎的書,我在一旁看著他

突然一陣感觸,我還抱在懷裡的小寶寶已經這麼大了啊

2y9m的阿mo,八月中量身高有92CM,體重依舊在13.3~13.6之間

早餐一定要喝一杯260~320cc的牛奶

因為他的食量時大時小的,加上有些東西他還是會挑食不吃

只好每天早上幫他補充一下營養,我好怕他營養不良還是長不高

IMG_6346  

不過他很奇怪,喝水喝飲料都可以不用吸管,唯獨喝牛奶他一定要用吸管

還好婆婆是開早餐店的,有時廠商會有多附吸管,我們有小小省一筆...哈

中餐則是稀飯、麵跟蛋餅交互上場

阿mo小時候很不愛吃稀飯,沒想到長大一些變得比較愛吃稀飯

我就可以用大骨湯幫他加在稀飯裡,這時就要感謝鈞媽御食堂&秦班長黑豬肉

真的好方便啊

IMG_6335   

而且我發現這幾天吃晚餐時,阿mo已經很少會到處跑,屁股的蟲有比較少,不太會坐不住

讓媽媽好感動唷(希望不要講了又破功XD)

又開始願意自己拿餐具吃飯了,雖然吃到後面還是需要媽媽餵完剩下的飯

水果依然是最愛!!尤其是蘋果

IMG_6432  

很少睡午覺,所以媽媽都要跟他從早上九點多打仗到晚上十點多,體力真好

不過看到他睡覺的樣子,還是要說,睡覺的孩子好像天使般的可愛啊

IMG_6318  

姿勢有夠好笑的…哈哈哈

 

IMG_6337  

在家拍照很愛在有壁貼的地方拍,還會指揮媽媽要坐在哪裡幫他拍照

IMG_6117  

IMG_6327  

連生病也堅持要站這裡拍照,哎....話說他好久沒感冒了

這一天都維持體溫37.6左右,還是幫他貼了退熱貼

幸好這次的感冒不嚴重,吃個幾天藥就好了

最難得的是,阿mo這次看醫生完全不哭,連在家吃藥也是很乾脆的喝完

我的小阿mo長大了耶

IMG_6301

出門很愛戴帽子,我媽買了好多款式的帽子給阿mo

每當阿mo戴了帽子就會先到鏡子前看一下,有時還會說自己好帥XD

IMG_6163

IMG_6422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看爸爸都戴髮圈打電動,很愛拿爸爸的髮圈這樣戴

還不能糾正他唷,他有他自己莫名的堅持

IMG_6339

對於自己心愛的玩具,阿mo會很寶貝,不太願意給別人玩

就算是壞掉了,他還是很堅持要爸媽幫他修理

這台小兔在他快一歲買的車,他到現在還是很愛

IMG_8053

IMG_6410

(天啊,剛剛自己翻照片,看到快一歲的阿mo,好~可~愛~唷)

學習方面,媽媽最近都很偷懶,只有教他分左右邊,家裡地址,還有家裡新改的電話

跟媽媽出門時,很多姨嬤都想用糖果餅乾拐他

但他幾乎都拒絕了,還跟姨嬤說,家裡已經有買了,他回家吃就好....哈哈哈,不是很好騙

只是主動打招呼還是有待加強

依然是個愛笑的孩子,看了心情會很好,表情很多樣

IMG_6330

IMG_6419

這陣子有試著不要常打他,都先口頭警告

讓他選擇是要乖還是被打,通常他會選擇要乖乖聽話,愛的小手出動的機率就少了很多

有開始會聽媽媽的話,有時還是會太開心暴走= =

巧虎又變成他的最愛了,會自己挑一片自己想看的DVD播放

有時是英文版,有時是之前訂的寶寶版

而且看了有默默記在腦子裡,這樣蠻好的

至於戒尿布,哎.....出門跟晚上睡覺一定要包

本來在家都不願意穿小內褲,今天很勉強的穿上了開檔小內褲

已經完全沒有尿在地上過,他自己想便便尿尿都會去坐小馬桶

要去尿尿,他一定都會先說『快尿出來啦』

便便則是默默的坐在小馬桶出力,還叫我先走開一下,說他便便很臭....哈

IMG_6135  

看小孩慢慢長大有種神奇的感覺,會很珍惜母子倆甜蜜的時光

他有時玩到一半會突然跑過來,要媽媽跟他抱一下,好甜啊

希望我的小阿mo,長大後也不要忘了跟媽媽很甜蜜的時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