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mo今天滿2y11m囉,下個月就要滿三歲了

現在身高95cm,體重約14.3

小孩的肉好難養唷,食慾又一陣一陣的

要胖很難,要瘦超快的,我好頭大!!!!

IMG_7120  

阿mo鬧脾氣的症頭有變嚴重,變得比較愛哭,不順他意就哭

常常有莫名的堅持,講也講不聽

IMG_7268  

會選擇性的把爸媽的話當耳邊風,有時真的超生氣

偏偏他每次被我打屁屁後,又會哭著要我抱抱他

不然就是躲到我的背後擦眼淚,實在是被打敗了

其實我很不想用打的,如果能好好說是最好的

但阿mo有時就是選擇性的把話聽進去

哎...我應該要再來買些教養書來看看


IMG_7012  

還是很喜歡當媽媽的小幫手,幫忙拿東西,

但是現在有學聰明些,他會先衡量一下自己是不是提得動

如果提不動的話,他會選擇幫忙拿別的東西

不像之前一樣,明明提不動還要硬拿

每次到7-11就會想買多多,如果我硬是不讓他買

他也不太會吵鬧,就是很愛跟我討價還價

大瓶的統一多多不行買,好..那能不能買小瓶的養樂多

小瓶的養樂多不行買,那能不能買鮮奶

如果都不行的話,他就會默默的跟在我身邊走掉

他不太會跟我吵要買玩具,每次都會跟我說『我看看就好了』

讓媽媽覺得很欣慰

IMG_7293

看到這種路上投幣的搖搖車,他只愛坐上去轉轉方向盤

坐上去都會再三交代我,不要投錢唷....哈哈哈

光是坐上去他就很開心了,其實是他膽子小,自從我投過一次錢讓他坐被嚇到後 

他就絕對禁止我再幫他投錢了,會邊玩邊注意我的手有沒有拿錢XD

IMG_7237  


到公園一樣不愛玩溜滑梯,每次都是爬上了溜滑梯的樓梯後

再慢慢走下來,這樣他就很滿足了,有夠怪的

跟溜滑梯比起來,他比較喜歡在公園裡的操場跑步

每次都要跑個三、四圈才甘願

非常的有體力,媽媽跟在他後面都快喘不過氣啦

DSCF0040  

IMG_7125  

IMG_7285  

 


 

最近阿MO非常愛拍照,常常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

IMG_7280  

一開始拍得超級模糊的,根本不知道他在拍什麼

這陣子技術有變比較好,還自己摸索到定時器

跟爸拔一起拍了不少照片,呃...不過都不太適合放上來

也很愛自拍= =,表情非常多變化

但是我已經跟他講了好幾次不要開閃光燈,他還是要開,好氣唷

IMG_6803  

IMG_6810  

IMG_6811

很愛找爸爸OR媽媽一起合照,但是他的手太短了

每次自拍合照都只照到他自己

有時看他拍的照片,會有特別不同的角度

所以我現在都拿小兔沒有在用的相機讓他拍

隔一陣子再看看他拍了什麼照片,幫他留了一些

讓他以後長大可以看看自己拍了些什麼

 


 

對圖文開始有興趣

坐公車或坐捷運的時候會指著標示、標語,問我那是什麼

用他的小腦袋一點點的記錄著

發現他看巧虎的時候,自己會去拿他播放DVD月份的書來一起看

放的是十月的巧虎時,他就會自己去拿十月份的書來看

邊看DVD邊對照書本上的內容,看完DVD後會再叫媽媽唸書本的內容給他聽

我想,他應該是個愛看書的孩子吧,希望他可以像我一樣愛看書

IMG_6435  

雖然我很想帶他去圖書館看書,但是....我們這的兒童圖書館裡面都有種難聞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不通風的關係,會有疑似腳臭味

害我這個夏天都很少帶阿mo去,希望天氣轉涼後這股味道會消失掉

不然我都沒什麼心情帶阿mo在那裡挑書來看


 

IMG_7000

穿鞋已經可以穿得很好,有時會小調皮一下,故意穿錯再問我們

左右邊大致上會分辨,接下來要教他視力檢查的缺口要怎麼比

我還是很怕他小小年紀會近視,雖然有在控制他看電視與玩ipad的時間

還是去檢查一下會讓我比較放心

最最頭痛的一件事情,就是阿mo出門老是怕自己的帽子會飛走

媽媽的包包會飛走,爸爸的外套沒穿拿在手上會飛走

手機會飛走,反正什麼東西他都很怕會飛走

明明就沒有風太大帽子飛走的紀錄,這兩個月卻開始這樣

有戴帽子的話,一手跟我牽牽手,另一手一定要緊抓著帽子

不管我再怎麼跟他講都沒用,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希望這只是過渡期,一下就好了

 


這孩子前幾天被我帶去皮膚科看醫生

小手的指縫間發紅脫皮,還有少些的小小水泡

結果都是遺傳惹的禍,醫生說這個應該是汗疱疹

季節轉換的時期就容易發作,只能擦藥止癢

哎....我跟小兔兩個人也是這樣,一到季節轉換就發作

沒想到連阿MO也躲不掉,現在只能讓他多吃益生菌

希望多少能把他的體質改善得好一些


阿mo好快要三歲了,有了孩子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有甜蜜蜜也會氣個半死

只希望親愛的阿mo寶寶,平常能乖乖聽話

這樣爸爸媽媽會更高興的

我不要每天都生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