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81

轉眼間,這小孩就滿四歲了,是個聽得懂大人說話的孩子唷

有沒有比較聽話咧.......呃...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小孩都這樣,非常的有自己的意見

有時會很堅持自己的選擇

出門是件很看心情的事,太陽太大...不出門

下雨不出門,太冷不出門

如果他真的不想出門,他就是會拖拖拉拉

一下子心愛的車子沒有帶,想去上廁所,想要喝水

什麼理由都有啊

 

去年六月開始學著自己講故事給我們聽

雖然每天講的內容都一樣,都是要吃飯...要長得比舅舅高的故事

但我們還是聽得很開心

 

九月讓他開始上幼兒律動,從一開始的膽怯到現在的活潑好動

有時甚至好動到讓我好想哭啊(嗚....認真看老師上課啊你)

被老師稱讚時,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內心很雀躍...哈哈哈

會特別想表現給老師看

 

突然非常喜歡聽Jolin的Dr.jolin,每次聽到這首歌

就會忍不住想一直跳舞,本來還不知道他喜歡這首歌

是11月回南部後,當天幫他洗澡,發現阿mo好像在哼歌

仔細一聽才發現他是在哼Dr.jolin ,很有趣

 

看醫生也不會哭哭囉,上回看牙醫時讓他抱著巧虎娃娃

雖然全身會微微發抖,還是很勇敢的張開嘴巴

上回去看小兒科,還沒進診間就聽到阿mo說

『媽媽...怎麼辦,我等一下一定會哭的』

結果才一進診間,就看到剛剛說會哭的小孩

很熟練的坐上椅子張開嘴巴,醫生說吹氣就吹氣

根 本 就 沒 有 哭 啊 !!!!

就連吃藥也不需要僵持半小時以上了

現在只要跟他說嘴巴張開趕快喝,他就像要赴戰場一樣,一口灌下

表情可好笑的

偶而還是會討價還價一下,那個藥水能不能不要喝‧‧‧藥粉可不可以不要吃

最後還是會乖乖喝下去XD

不過媽媽還是希望阿mo是個健康寶寶,新的一年能減少去看醫生的次數

 

DSC06056  

很喜歡幫大人做事,只要聽到大人稱讚他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他很會不好意思的偷笑,然後下次請他幫忙時大部分都會很欣然答應

有一陣子很熱衷幫忙折衣服,是看了巧虎的關係

但熱潮一過,再叫他幫忙又懶了

如果有不油膩的杯子或碗,他想到時也會幫忙洗

雖然有時還是洗不太乾淨,但會主動幫忙做家事也是很好的

這陣子熱衷的是在晚餐後收拾桌面,會拿抹布去擦桌面

還不知道會維持多久咧(笑)

上回到全聯,看著他表情認真的幫忙提了一小袋東西

當媽媽的感性一擁而上,這孩子怎麼突然長這麼大了

期許以後真的可以變成懶媽媽的小幫手唷

DSC06723  

至於最惱人的吃飯問題....回娘家兩個月,我天天都在叫他吃快點

他自己也不肯動手吃,還是需要我餵

連jojo跟臭寶都快受不了,怎麼會要天天一直不停的唸他吃飯

在我們看來,吃飯變成是一件好痛苦的事情

但就在他四歲生日過完一個月後,他突然自己吃飯..不需要我餵他吃了

而且每餐吃的量還不少,吃的速度也有快一些了

偶而還是會到快一個小時,但次數少了非常多

不禁讓我回想起,阿mo從出生最讓我頭痛與不耐的睡眠問題

也是在他兩歲過後沒多久,問題就全都改善

所以呢....現在的吃飯時刻,我再也不用每餐都搞到我心情不好消化不良啦XD


今年有可能就讓他去抽籤唸中班

其實媽媽心裡還是很捨不得,等他唸書之後

母子倆現在這種單純的相處就會不一樣了

牽著他的小手,幸福環繞

DSC06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