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9 15.55.30  

在去軒品的前一天晚上,幫阿mo用牙線清潔後臼齒時

之前補的掉了下來,露出了很明顯的一個洞

我心裡就已經暗暗覺得不妙,做牙套應該是跑不掉了

一早起床,阿mo就已經有點緊張

要出門時更是拖拖拉拉,還堅持要把abc積木照順序排好

沿路也一直不停的說他好害怕

 

這次預約的是軒品的王馨慧醫生,在我們到達的時候

醫生正在幫一位小孩治療,孩子哭的非常慘

讓阿mo的情緒開始焦躁不安,一度想逃出診所

等輪到阿mo,診療室的門才一打開,護士叫了阿mo的名字

這小孩就開始大哭了,用很大的力氣拖住我

不管護士跟醫師怎麼說就是哭

最後我只好把他硬抱上診療椅,跟護士一起壓住他,唉.....

果不其然,阿mo牙齒的狀況不是很好

先安排照X光,這也花了不少時間

一共出動了三名護士勸說

 

等看了X光後,王醫生說阿mo後面的牙齒都蛀得很嚴重

幾乎都蛀到神經了,一數後面五顆牙都淪陷

這五顆都要做牙套,一顆3500,天啊.....

離上次看牙醫治療都還不到半年耶,怎麼會這麼嚴重

醫生說,阿mo一定是有含飯的習慣(沒錯....(淚))

加上我真的不是每天都幫阿mo用牙線(唉...)

所以蛀牙才會很快速的變嚴重

最好是能改掉含飯的壞習慣,嗚.....這好難唷

每天都被阿mo的吃飯問題氣到快中風

含飯就是讓我很火大的一個點

中間有跟醫生討論該不該到大醫院做全身麻醉

因為阿mo絕對不可能乖乖張開嘴巴做治療

醫生是說可以考慮,畢竟這可能要好幾次療程

依阿mo這麼排斥的狀態,每一次的束縛都會造成孩子心裡的壓力

但全麻也會有風險,還是要好好評估

 

小兔聽了,就覺得還是讓阿mo到大醫院全身麻醉

一次把牙齒問題都處理好,也讓他不要在幼小心靈留下陰影

其實小兔每次看到阿mo看牙大哭嘶吼也很有陰影

我本來也一直很動搖跟矛盾,到底該不該讓阿mo全麻,還是狠一點讓他哭個幾次

可是今天只是看診+照X光而已,這孩子晚上已經是夢話連連

一直說著『不要這樣』,說著說著就開始哭起來

唉....看來真的只能考慮全麻了

現在又開始煩惱是要去台大兒牙還是林口長庚兒牙了..

好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mo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